• 首页
  •   >   党建工作
  •   >   正文
  • 我系教工党支部开展6月份政治学习和"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0-06-24  作者:机电系  来源:   浏览次数:

         本网讯(通讯员 成观雄)6月23日晚上7点,我系党总支在腾讯会议室召开网络学习会,开展6月份政治学习和“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教工党支部书记呙明辉主持。

    学习活动现场

    首先呙明辉带领所有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领学了习近平在“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讲话、习近平在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习近平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湖北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等12项内容。

    重温入党誓词

    在“奋进新时代、筑梦双一流”专题活动中,学习了教育部等八部门印发《关于加快构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的意见》,教育部关于印发《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的通知 ,长江大学“办学思想大讨论”重点学习内容及研讨主题3项内容。

    在支部主题党日阶段,全体党员交纳党费,学习了一系列的重要讲话和文件精神,包括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第一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思想引领,学习在先”机制(长大发[2019]59号)等。

    书记上党课

    呙明辉代表教工支部委员向全体党员汇报了上半年的工作,提出了下半年工作安排。最后,他以《弘扬伟大民族精神--从疫情视角看世界》为主题,给全体党员讲党课。中国共产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在这次疫情中充分显示了中国共产党的先进性,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展现出中国速度、中国规模、中国效率,集中力量办大事,体现出鲜明制度优势和治理效能,在这次的“大考”应对中,进一步完善制度体系与治理体系。

    (会议截图 成观雄)

    Copyright © 长江大学文理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