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师资队伍
  •   >   正文
  • 【教师简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移动软件开发方向)教师简介

    时间:2024-04-01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杜友福,男,教授,中共党员。主持和承担省部级教、科研项目及其它项目20余项,先后获得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1项,省级教学成果二等奖1项,中国石油教育学会教学成果一等奖1项,省级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中国CT科技十大进展成果1项,校级教学成果一等奖5项,校级科技成果一等奖5项,校级教学工作突出贡献特等奖1次,二等奖1次,校级教学质量优秀奖3次。公开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主编《人工智能》《C语言程序设计》《大学计算机基础教程》等著作、教材10余部,分别由科学出版社、武汉大学出版社、北京邮电大学出版社、石油大学出版社出版。曾获得中国石油天然气总公司(部级)优秀教师称号。


        钟宝荣,男,教授,硕士生导师。长期从事图形渲染与图像处理、网络通信、数据分析与可视化技术的研究和软件研发工作。参加工作以来,参与多项国家重大科技专项、国防预研等类型的项目,主持了20余项纵向和横向科研项目,发表学术论文40余篇,出版教材与专著2部。获国家级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国家教委科技进步一等奖),省部级科技进步三等奖 2项(电子部、中石化集团),厅局级科研教研项目5项。目前正承担国家重大专项《稠油/超稠油开发技术示范工程(2016ZX05055)》中建模成果数据体处理研究。

        李太芳,女,汉族,副教授。长江大学地球科学学院地质工程(计算机应用方向)工程硕士。承担《VB程序设计》《VF程序设计》《计算机应用基础》《网络数据库技术》《数据库原理与ACCESS应用》《SQL SERVER高级应用》等多门课程的教学工作,主编、参编教材多本,主持1门省级精品课程(《网络数据库技术》)和1门院级精品课程(《计算机应用基础》),主持2项院级教改项目,公开发表论文多篇。2009年被评为荆州市优秀教师,多次被评为学院优秀教师。

    王宗祯,女,副教授。长期从事计算机专业教学,主讲管理信息系统、地理信息系统、数据结构、数据库管理系统、面向对象的程序设计与建模等课程。

    长期从事计算机应用和大数据分析方向研究和软件开发工作,主持和参研了《宜昌市肺结核患者诊疗费用信息收集平台开发》《宜昌市传染流行病空间分析辅助决策软件开发》《中石化湖北化肥分公司供电系统研究》《110kv、6kv电力系统运行方式专业调研与评定》等多项研究项目。

    发表了《基于mapinfo平台的发电厂设备管理空间分析研究》《overplay空间分析研究与应用》等多篇论文。


        闵游,男,中共党员,副教授,长期从事专业教学、科研及管理工作。自参加工作以来,主持2个国家级骨干专业建设项目,1个国家级专业教师培训基地建设项目。成功支持2个省级特色专业建设项目,1个省级校企合作实习基地建设项目。参与多个专业横向科研课题,在各及刊物上发表论文20余篇,入选于市、区两级科学发展专家库。

        呙明辉,男,中共党员,副教授,硕士。先后担任《XML基础》、《多媒体技术》、《软件测试》、《面向对象程序设计》、《C语言程序设计》等课程的教学任务。努力钻研专业知识和教学基本功,将“任务驱动法在教学中的应用”、“融入式教学”、“翻转式课堂”广泛应用在日常的教学中,受到学生的肯定和好评,在“青年教师水平认证”活动中考评为“优秀”,获“第五届青年教师讲课比赛”三等奖。

        参与了省级课题“计算机基础教学融合专业应用的研究”、“三本院校产学研合作教育模式研究与实践”项目研究,同时获得“优秀成果奖”。在各级刊物上公开发表论文8篇,主编教材1部,副主编教材5部,主持院级课题“‘任务驱动法’在计算机教学中的应用”,主持“C语言程序设计”院级优质课程。

        在育人成果方面,与其他老师共同指导学生参加第八届国际办公软件核心技能世界大赛中国区总决赛,获五个一等奖、二个二等奖、四个三等奖;指导学生参加“蓝桥杯”,获省一等奖,个人多次荣获“优秀指导教师”称号。

        熊守丽,女,中共党员,副教授,硕士。参加省级、院级教研课题3项,发表普刊7篇,中文核心1篇。副主编教材2本,参编教材3本。指导学生参加各类竞赛多次获奖。在教学中,获得学院青年教师教学比武三等奖。主要讲授《网页设计与网站维护》、《数据库原理及应用》等课程。研究方向:数据库系统、物联网。


    刘妮妮,女,中共党员,副教授,硕士。教学方面,主要讲授《计算机基础》、《C语言程序设计》、《网页设计基础》等课程。曾多次获得教学质量优秀奖,青年教师说课比赛二等奖,曾获“师德十佳教师”称号。主持并完成院级教研项目、课程建设和在线精品课程建设各1项。主持并完成校级科研项目1项,获批省教育厅科学技术研究计划指导性项目1项,参与3项。参加工作以来,发表科研教研文章10余篇,其中核心期刊1篇, EI检索1篇,第1主编教材1部,副主编教材1部

        蒋世华,男,中共党员,副教授,硕士。主持学院优质课程的建设1项,参加省级、院级教研课题3项,发表论文8篇。主编教材2本,副主编教材2本,参编教材3本。指导学生参加各类竞赛多次获奖,指导学生毕业设计获湖北省优秀学士学位论文奖。在教学中荣获长江大学文理学院教学质量优秀奖及其他奖项。主要讲授《面向对象程序设计》、《Web编程技术》等课程。

        主要研究方向:软件开发方法、数据挖掘、传感器网络。

       许建国,男,中共党员,副教授,硕士。主讲《数据结构与算法》《微机原理与接口技术》《JavaScript程序设计》《基于Java的Web程序设计》等课程。

       他主持或参与省级、校级教科研项目8项,发表教科研论文10余篇,核心或检索4篇,副主编著作4部。指导学生获得全国大学生物联网大赛三等奖4项、省级二等奖2项,获得“蓝桥杯”创新应用大赛省级一、二、三等奖共6项,获得“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二三等奖共3项;指导学生完成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省级5项、校级10多项。多次获得学院教学质量优秀奖、优秀共产党员、“三爱”年度人物等荣誉。

       主要研究方向:计算机检测与控制、物联网应用。

        郑静,女,中共党员,讲师,硕士。发表论文5篇。参编教材3本。指导学生参加蓝桥杯竞赛多次获奖。在教学中,获得学院青年教师教学比武优秀奖。主要讲授《数字图像处理》、《数据库原理与应用》等课程。主要研究方向:人工智能、数据挖掘。

       范惊涛,男,硕士,主讲虚拟现实技术。主要研究方向:目标检测、图神经网络。



    Copyright © 长江大学文理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