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学生工作
  •   >   正文
  • 我院联合荆州区教育局城南学区开展“拥抱春天,播种绿色”3·12植树节活动

    时间:2023-03-13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本网讯(学生记者 张依格)为响应国家植树绿化的号召,增进人与自然和谐共处,提高学生保护树木花草的责任感,积极践行学院的环保理念,3月11日,我院志愿者服务队联合荆州区教育局城南学区开展“拥抱春天,播种绿色”植树节活动,我院全体学生参加。

    活动现场

    活动开始前,活动负责辅导员宋文镖在学生中间积极开展动员宣传工作,并带领学生志愿者前往木场领取树苗。活动中,我院志愿者在学区指派的种树专业技术人员的指导帮助下,抡锄挖坑,提桶浇水,干劲十足,最后,大家默契配合完成了树苗的栽种,将一颗颗充满生机和希望的树苗植入了土里。艰辛的植树工作使志愿者们的身上沾染了泥土,但能在校园搬迁之前为学习生活过的西区校园增添一抹绿色、为建设美丽校区贡献一份力量,大家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幸福。活动结束后,学生志愿者与技术人员合影留念。

    植树现场

    本次“拥抱春天,播种绿色”植树节活动的开展,不仅帮助学生掌握了基本的育苗知识和植树方法,培养了学生“保护环境,从我做起”的环保意识,而且还激发了学生爱苗护苗的自觉性,进一步彰显了我院对建设绿色校园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摄影 余绍文,李学哲)


    Copyright © 长江大学文理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