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学生工作
  •   >   正文
  • 我院开展消防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时间:2023-03-07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本网讯(学生记者 朱毅林)为了进一步强化学校消防安全工作,增强学生宿舍的安全用火、用电意识,提高学生抗击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建设平安校园,我院于3月6日开展消防安全教育主题班会。班会由辅导员主持,我院全体学生参加。

    班会现场

    班会开始,辅导员结合高校典型火灾实例,围绕“火灾发生的原因”、“怎样预防火灾”、“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火场逃生知识”四个方面,向学生讲解了火灾的危害性和预防火灾的重要性。辅导员提醒学生要严格遵守校园管理条例,时刻关注校园消防安全,自觉不在宿舍内使用大功率电器,做到防微杜渐,杜绝火灾事故的发生。

    班会现场

    本次消防安全教育主题班会的开展,增强了学生的消防安全防范意识,帮助学生掌握了基本的消防知识和在火场中的自我保护能力,为我院消防安全工作的顺利展开奠定了良好基础。

    (摄影 胡文浩)


    Copyright © 长江大学文理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