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学生工作
  •   >   正文
  • 弘扬雷锋志愿精神,树立文明校园新风——我院开展学雷锋精神系列活动

    时间:2023-03-07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本网讯(学生记者 王鑫)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学习推广学雷锋精神,提高大学生文明意识和文明素质,建设文明校园,3月4日,我院在西校区展开为期4天的学雷锋精神系列活动,我院全体学生参加。

    活动现场

    美化环境,校园义扫

    在志愿者服务队队长的带领下,志愿者们以激情饱满的心情投入到学雷锋的行列中。办公室里,志愿者们拿起自带的扫帚和湿抹布等打扫工具,清扫卫生死角。树林里,志愿者们忙着整理枯叶,不漏掉一个垃圾,不遗留一片落叶。他们劳动的身影,是校园里最美的风景线。

    校园义扫

    “弘扬雷锋精神”手抄报展示活动

    活动现场,同学们拿起画笔,以多种图文形式在手抄报上追述着雷锋的光辉事迹,歌颂他的钉子精神。同学们把对雷锋的崇敬和怀念之情寄托于纸上,以此方式来向雷锋同志学习。

    展示活动

    “对雷锋说的话”主题板留言活动

    在志愿者的组织下,同学们在便签上写下一句句深情的告白、一段段真挚的感言,书写对雷锋精神的感悟和身边一个个“小雷锋”们的暖心事迹。不同的字迹承载着不同的赤诚之心,一笔一画皆是同学们的所感所思。留言板上,纸短情深,句简意远。

    留言活动

    “弘扬雷锋精神,爱与奉献同行”签名活动

    同学们在志愿者的引导下,纷纷在横幅上郑重地签下了自己的姓名,表达对雷锋同志的纪念和学习雷锋精神的决心。签名现场,同学们广泛参与、积极互动,营造了一股学雷锋的火热氛围,让学雷锋精神意识更深地扎根于每个人的心目中。

    签名活动

    我院学雷锋精神系列活动的开展,使学生进一步理解了雷锋精神的“上”与“善”,让时时刻刻学雷锋成为我院广大学子的自觉意识,有利于加强他们的社会责任感,进一步引导他们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雷锋故事,争做“志存高远、勇于担当、不惧艰险、矢志奋斗”的新时代中国青年。

    (摄影 余绍文 胡文浩)


    Copyright © 长江大学文理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