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学生工作
  •   >   正文
  • 我系开展“时代青年,心向暖阳”主题班会

    时间:2022-11-17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本网讯(学生记者 朱毅林 吴家佳)为宣传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引导大学生正确处理男女生之间的交往关系,11月14日至16日,我系开展第十一届心理文化宣传月“时代青年,心向暖阳”主题班会。班会由各班心理委员主持,我系全体同学参加。

    班会现场

    主题班会分两个环节进行,第一个环节为“以影启思”,我系各班根据系团学组织的推荐,选定三个关于恋爱观的短片进行观看,用主旨鲜明、寓意深刻的影片启迪学生的情感思考,在潜移默化中引导大家树立健康文明的恋爱观、价值观。第二个环节为“以题益智”,观影结束后,各班心理委员组织开展心理健康知识竞答,通过精心设计的题目加深学生对心理健康相关知识的认知和理解,比赛分为单选题、判断题两个题目类型,在抢答环节中,同学们积极参与,沉稳答题,默契配合,将主题班会的现场气氛又拉进了一个新的高潮。

    本次“时代青年,心向暖阳”主题班会的开展,增强了同学们处理心理问题的能力,调动了同学们学习心理健康知识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有利于促进大学生良好理性的恋爱观的形成和身心的健康成长。

    (摄影 朱毅林)


    Copyright © 长江大学文理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