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学生工作
  •   >   正文
  • 我系各班开展防盗防抢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时间:2019-03-13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本网讯(学生记者 刘瑞华)3.12日晚,为使同学们了解一些防盗、防抢的安全常识,提高安全警惕,保障自身安全,我系各班开展防盗防抢教育主题班会。班会由各班班干部主持,各班同学全员参加,辅导员李辉、成观雄出席。

      

    班会现场

     班会上,主持人以视频、图画的形式讲述真实案例,引发同学们的思考和讨论,部分同学交流遇险后的应急措施与逃生技巧。辅导员作总结,提出明确要求:

    1.宿舍内不要放大量贵重物品,尤其是现金,妥善保管好宿舍钥匙。

    2.外出在公交车上及商场超市等公共场合时,要注意自己的手机钱包等贵重物品。

    3.不去偏僻场所,遇到险情,可大声呼喊,引起周边群众注意。

    4.遇抢时尽力周旋,争取脱逃,并报警。

    本次班会,使广大大学生对安全问题有了一个明确的认识,为今后应付突发事件建立预防机制。同学们表示,安全靠大家,行动你我他,从自己做起,从今天开始。命因存在而美丽,在一个安全的环境中才能享受更美好的生活。

     (摄影 刘瑞华)

     

     

     

    上一条:我系组织学生学习两会精神

    下一条:我系开展植树节环保护绿宣传活动

    Copyright © 长江大学文理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