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教学工作
  •   >   正文
  • 我系开展解读新思维——数字孪生讲座

    时间:2021-11-19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本网讯(学生记者 湛点)1118日,在西校区四教200教室,我系开展“解读新思维——数字孪生”讲座,讲座由系主任付兵主持,杜红教授主讲,系辅导员朱亦丹、办公室干事徐艾晨出席,我系21级部分学生参加。

    13871

    讲座开始,主持人致开幕词。杜红教授通过放映PPT的方式,围绕“数字孪生的概念”、“数字孪生的关键技术”、“数字孪生的应用”、“数字孪生与我们的联系”四个方面,向同学们讲解了数字孪生技术在连接物理世界、数字世界中起到的重要作用。随后,她向同学们展示了数字孪生技术在众多领域上的应用,并根据“智慧城市的驱动”、“智慧园区”、“智能港口”等生活中的实例,介绍了数字孪生技术在物理世界中具备的模拟监控、诊断预测、操作控制等功能,充分诠释了数字孪生技术与现代社会的紧密联系和未来的发展趋势。最后,她以“我们该如何拥抱数字孪生?”为题,鼓励同学们发表自身见解,并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一一解答。

    183D8

    讲座历时一个半小时,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本次讲座的开展,促进了同学们对数字孪生的了解,加强了同学们对所学专业的认识,为同学们今后的学习发展拓宽了眼界和思路。

    (摄影 董述)

     

    Copyright © 长江大学文理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