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专业介绍
  •   >   正文
  • 【本科】电子信息工程专业简介

    时间:2023-05-29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层 次:本科

    学 制:四年

    授予学位:工学学士

    培养目标:本专业为适应“中国制造2025”“工业4.0”等建设需求,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较高文化素质修养、敬业精神和社会责任感的新时代信息技术应用型人才,除了要求掌握电子信息工程方面的理论知识外,还应具有较强的工程实践能力,能在信息通信、电子技术、智能控制、计算机等领域和行政部门从事电子信息系统和设备的研发和维护工作。

    核心课程:电路分析基础、面向对象程序设计、模拟电子技术、数字电子技术、信号与系统、通信电子线路、单片机原理与应用、数字信号处理、数字图像处理、通信原理。

    就业前景:毕业后可在电子技术、智能控制、通信网络、计算机软件等领域和行政部门从事各类智能电子设备、集成电路、智能终端等的科学研究、产品设计、工艺制造、应用开发、技术管理和产品销售等工作,主要岗位包括硬件工程师、软件工程师、嵌入式工程师、通信工程师、测试工程师等;也可以在高等院校、中职院校等从事教学和科研工作。

    专业优势:本专业是学校重点建设专业,同时是湖北省普通高等学校战略性新兴(支柱)产业人才培养计划项目试点专业和湖北省普通高等学校综合改革试点专业;本专业教师注重科研教研,主持完成湖北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湖北省教学改革研究项目、湖北教育厅科技项目共7项,发表核心期刊以上的论文20余篇,发明专利2项,有老师被聘为湖北省委人才办公室、省经济与信息化厅首批科技副总,服务企业工作表现突出获得湖北省委组织部通报表扬,有老师获得省教育厅师德先进个人称号;本专业注重夯实专业基础,培养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学生在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大赛、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等,累计获得国家级、省级奖项达100余人次。

    Copyright © 长江大学文理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