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专业介绍
  •   >   正文
  • 【本科】物理学(师范类) 专业简介

    时间:2023-05-29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层 次:本科

    学 制:四年

    授予学位:理学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掌握物理学科的基本理论、专业知识、实验技能,具备良好的教育理论素养、教育教学技能和职业道德,具有较强的实践能力和创新意识,能在中等及以上学校从事教学和物理学相关领域的开发与管理工作。

    核心课程:力学、热学、电磁学、光学、数学物理方法、理论力学、现代教育技术学、近代物理学、电工学、中学物理教学论。

    就业情景:目前师范类物理学专业人才需求缺口较大,本专业主要培养在中学从事物理教学、物理教育研究和其他教育工作的学生;毕业生也可在物理学相关的领域就业,如到电子信息、材料、金融、计算机、电机电器等行业担任研发工程师等。

    特色与优势:长江大学文理学院秉承了原荆州师范学院的强势师范类专业的优势,为本专业积累了丰富办学的经验和教育类师资;在培养方案和课程设置上我们强化物理学基础理论的同时也注重教育理论素养、教学技能及应用研究和创新能力的培养。本专业已拥有一支学历、年龄和职称结构合理的教师队伍,任课教师在力学、电学、信息技术类课程上具有一定优势,学生多次参加电子设计大赛获得国家奖。

    Copyright © 长江大学文理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