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专业介绍
  •   >   正文
  • 【专科】机电一体化技术

    时间:2024-04-29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层次:专科

    学制:三年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掌握机械工程、电气工程、控制工程等相关的基础理论及专业知识;注重机电系统的综合设计、制造、调试和控制技术等方面的综合能力与实际操作技能培养;学生能从事机电一体化工程的整体方案设计、制造、安装调试及施工实施、技术支持等工作。

    核心课程:机械原理、机械设计、电气控制与PLC、机电传动控制、液压与气动、数控机床及编程、Solidworks工程应用、机电一体化系统设计等。

    就行前景:毕业生就业岗位主要是:(1)从事机电产品的计算机辅助设计(CAD)与计算机辅助制造(CAM)工作。(2)负责自动化设备的设计、调试、优化、维护和管理等工作。(3)负责械零件设计、机器设计、设备制造设计的工作。

    专业优势:机电一体化技术专业的优势在于其切实贴近实践生产和应用,注重中国制造的现实需求。本专业现有机械零部件测绘实训室、机械仿真实验室、机械原理实验室、数控加工实训中心等等。学生参加学科竞赛氛围浓厚、成绩突出,在“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大赛、“高教杯”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等大赛中屡获佳绩。同时,机电一体化技术也是未来智能制造与工业4.0的核心专业之一,未来毕业生将面临广泛的就业前景。

    Copyright © 长江大学文理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