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办公 | 长大邮箱 | 院长信箱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湖北日报客户端:消费帮扶增活力 齐心合力促振兴
2024-01-11
作者: 来源:

湖北日报客户端讯(通讯员 冉继强)为进一步助推乡村振兴,推进消费帮扶工作,持续激发消费活力,带动群众稳定增收。近日,长江大学文理学院组织开展“暖冬消费助农活动”,对帮扶的五峰土家族自治县渔洋关镇石柱山村开展了消费帮扶,在深入考察了解当地农产品销售意愿的基础上,与石柱山村对接购买了茶叶、熏肉、葛根粉、蜂蜜、红苕、拐枣、粮食猪等农特产品,帮助农户实现既丰产又丰收。

长江大学文理学院党委高度重视乡村振兴工作,多次亲临石柱山村考察研究部署,全面履行好省直帮扶石柱山村单位职责,全力做好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帮扶工作,努力整合高校力量做好消费帮扶工作。今年以来,通过多种方式,累计投入消费帮扶资金40余万元,用“以购代帮”的模式,大力拓宽石柱山村农特产品销售渠道。

下一步,长江大学文理学院将继续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落到实处,学院将发挥党建、科技和人才资源等优势,助力石柱山村在产业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上取得实效。利用暑期“三下乡”开展支教、推普、关爱老人等丰富多彩的社会实践活动,助力乡村振兴,弘扬文明乡风;在满足师生日常需求的前提下,有针对性采购部分农副产品;相关教学单位利用专业优势,助力石柱山村农产品品质、包装升级,借助电商平台拓展销售渠道,线上线下相结合助力经济发展。多措并举共同破解村集体经济发展瓶颈。并结合农户实际开展消费帮扶活动,以“线上+线下”多渠道模式,调动全社会力量全面助力农产品销售,不断凝聚助力乡村振兴的高校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