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办公 | 长大邮箱 | 院长信箱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学院举办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专题讲座
2023-10-25
作者: 来源:

本网讯 近日,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长江大学物电学院原院长、国家级一流专业物理学专业负责人田永红教授应邀来我院开展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专题讲座。教务处全体教职工,师范类专业所在教学单位相关负责人及骨干教师等聆听讲座。讲座由院长助理曹骥主持。

33D00

田永红以《反向设计—重塑产出导向的人才培养体系;正向实施—构建学生中心的质量保障机制》为题,从师范专业认证简介、反向设计人才培养体系、正向实施学生中心的培养方案、认证申请与进校考察等四个方面进行了深入讲解。同时,他结合丰富的专业认证工作经验,详细解读了OBE核心理念、师范类专业认证的指标体系和工作流程。他强调,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要紧扣专业认证的主线和底线,聚焦教育部制定的专业认证标准,结合学校和认证专业自身实际开展。他还详细介绍了长江大学物电学院在师范专业认证历程中的宝贵经验,并对学院的认证工作提出具体意见和建议。

曹骥在总结讲话中提出两点工作要求:一是各院系要在会后结合讲座内容开展各种形式的学习与研讨,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二是要深刻分析师范专业建设与认证工作存在的差距,积极主动作为,为师范专业认证做好准备。(图文由教务处提供)

(责任编辑 刘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