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办公 | 长大邮箱 | 院长信箱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学校召开2023年新增学士学位授权专业评审会
2023-04-14
作者: 来源:

本网讯 4月13日下午,学校在图书馆主楼召开2023年新增学士学位授予专业评审会。会议对2023年拟申报增列学士学位授予资格的物理学、美术学、风景园林等3个专业进行审议。学校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二级教授王文凯,评审专家杜红教授、冯进教授、魏文君教授等出席会议。会议由副院长康建虎主持。

18BF4

会上,各专业负责人分别从专业建设规划、师资队伍、教学条件、教学过程及管理、教学质量等五个方面进行专题汇报。与会专家通过听取汇报、核查材料、现场质询、师生座谈、评议审议、意见反馈等方式,对3个参评专业进行了现场评审,对每个参评专业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与会专家一致认为,新增专业人才培养目标明确,教学计划合理,符合专业培养目标需要;人才培养方案执行规范,师资队伍结构合理,师资水平能够满足人才培养要求;教学条件完善,教学管理制度健全,教学管理严格,质量监控体系运行有效;教学质量较高,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较强,学生综合素质高。经过充分讨论和评议,专家组一致认为,物理学、美术学、风景园林等3个专业达到了学士学位授权专业的标准。

王文凯在讲话中肯定了新增列专业的建设成效,并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各专业要进一步修订完善人才培养方案,凝练专业发展特色,提升专业与社会需求的适应度;二是要高度重视授权专业简况表撰写,进一步理清建设思路和建设措施,凝练建设成效;三是要以各位专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为指导,系统推进落实整改,完善自评报告,确保学士学位授予质量;四是要以此次新增学位授予专业评审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实验室和师资队伍建设,不断优化师资队伍结构,提升教师科教研水平,形成发展合力。

参评专业院系负责人、专业负责人及教务处、人事处、财务处、实验室与网络管理中心负责人参加会议。(图文由科技处提供)

(责任编辑 刘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