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办公 | 长大邮箱 | 院长信箱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国际数学日 相约“π Day”
2023-03-15
作者: 来源:

本网讯 3月14日是国际数学日,这一天大家还会叫它另一个名字:π day,π=3.1415926……这是一种独特的数学之美。当天上午,数学与医护系在西区十二舍篮球场前开展“浪漫πDay”国际数学日主题活动。

活动现场,同学们可以在π中找到属于自己的数字,写下自己认为最有意义的事进行分享,或者在布置好的漂亮场景“π”下进行拍照后发到朋友圈或者QQ空间,参加任意一个活动都能领到鲜花或气球。现场活动气氛热烈,吸引了数百名师生参加。

2019年11月,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批准宣布,3月14日为“国际数学日”,因“3.14”是最接近圆周率的两位小数,3月14日又名为“πDay”。

经吉尼斯世界纪录认证,目前π的最准确值,超过小数点后62.8万亿位,计算耗时108天零9小时。随着知识经济时代和信息时代的到来,数学已渗透进日常生活,深深影响着社会的生产与生活,推动着科技的发展和社会的进程。(图文由数医系提供)

(责任编辑周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