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办公 | 长大邮箱 | 院长信箱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中日文化专家何晓毅教授来我院讲学
2023-03-10
作者: 来源:

本网讯(学生记者 谈美琪 见习记者 龚雨健)3月9日,日本国立山口大学中日文化专家何晓毅教授来我院讲学。人文与传媒学院院长罗勋章、党总支书记李成军和百余名师生代表现场聆听。讲学由汉语言文学教研室主任刘佳主持。

1C732

在学术报告厅,何晓毅以“三国与立间”为题讲学。他从《三国演义》在日本的流传与发展入手剖析中日文化差异,介绍了为三国演义的日译及在日传播作出贡献的立间祥介先生的生平简介。在讲座第一部分,何晓毅深入浅出阐述了三国演义传入日本的背景和过程,讲解了翻译版本的更迭及其改写版的发展演变、形成的独特文化差异。在讲座的第二部分,何晓毅讲述了自己与立间先生的文学渊源和真挚友谊,谈了对《三国演义》的认识与理解。

211F6

在互动环节,同学们踊跃提问,何晓毅一一回答,加深了大家对中日民族信仰差异性、日本文学创造性和中日英雄观之不同等方面的理解。

(摄影 李彦君 张保银)

(责任编辑 刘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