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办公 | 长大邮箱 | 院长信箱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我院开展学雷锋系列活动
2023-03-06
作者: 来源:

□记者 筱梦 通讯员 龙晓华 梁玥 雷昕 成观雄 门世豪

今年的3月5日是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也是第24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志愿服务提出的新目标、新任务、新要求,积极发挥学院特色,让雷锋精神融入日常、化作经常,在全国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院团委联合党委宣传部、后勤保障处开展学雷锋系列活动。

无偿献血点亮“志愿红”

1E9B9

3月3日上午10点,献血活动在我院三个校区同时开展。本次活动融入了“雷锋”元素,献血车上专门粘贴了“学雷锋”合影宣传海报,市中心血站还为献血的同学们准备了雷锋茶杯、抱枕、牛奶等精美礼品,共计290多名师生参与献血。

义务劳动守护“校园绿”

3543F

3月3日下午,“爱出发”志愿者服务队的队员们拿起工具、抡起扫帚奔赴校园的各个角落,扫落叶、拔杂草、捡枯枝,经过一个下午的劳动,校园的绿意更加盎然。一位志愿者说,为了营造绿草蓝天的学习环境,我们要积极参与校园清扫活动,爱劳动讲卫生,让校园更加整洁美丽。2日下午,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师生在西校区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弘扬雷锋精神,深化爱国主义教育,加强环保意识,使卫生行动深入校园各个角落。

志愿服务活动“暖人心”

20E47

3日上午,人文与传媒学院在荆州区民主社区开展“春风三月学雷锋,志愿服务暖人心”主题志愿活动。志愿者们来到独居老人家中,为老人送去大米,帮助老人整理内务、打扫卫生,还与老人促膝谈心,询问老人生活近况、身体状况,他们的一句句问候和叮咛为老人带去无限温暖。

3日至6日,“爱出发”志愿者服务队开展与“锋”同行活动,号召同学们积极分享身边的雷锋事迹,利用小故事传递雷锋精神,让雷锋精神代代相传,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同学们在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的同时,也增强了践行雷锋精神的行动自觉。

4日,外国语学院团总支学生会实践部组织志愿者前往荆州博物馆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在博物馆负责人的带领下,外国语学院志愿者为游客答疑解惑,向游客讲述馆藏文物的历史,介绍新颖的文创产品。每个志愿者在服务岗位上尽职尽责,践行雷锋精神,发扬雷锋精神。

4日至5日,体育系阳光体育志愿者服务队联合四机社区走进“紫荆苑”小区,实地开展文明城市创建志愿服务活动,四十余名志愿者对小区楼栋及街道乱贴乱画、环境卫生死角、绿化带、“牛皮癣”广告等进行清理,努力做到墙上、柱上不留痕迹,地上不留垃圾。

4日至7日,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在西校区展开为期4天的学雷锋精神系列活动,志愿者们以激情饱满的热情开展“弘扬雷锋精神”手抄报展示活动、“对雷锋说的话”主题板留言活动、“弘扬雷锋精神,爱与奉献同行”签名活动,同学们广泛参与、积极互动,营造了一股学雷锋的火热氛围,让学雷锋精神意识更深地扎根于每个人的心目中。

(图片由各单位提供)

(责任编辑 刘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