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办公 | 长大邮箱 | 院长信箱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学院召开安全稳定暨意识形态工作会议
2023-03-02
作者: 来源:

本网讯(记者天一)3月1日,学院召开安全稳定暨意识形态工作会议,党委书记朱继平就当前学院安全保卫、意识形态、学生管理等提出工作要求,各教学单位党总支书记、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听取了安全保卫处、党委宣传部等部门负责人的工作汇报后,朱继平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大家要切实落实好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强化政治意识,做好思想引领,要分析当前国内外形势,系统部署当下安全稳定工作,牢固树立底线思维。朱继平就做好下一步学院安全稳定和意识形态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认清形势,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意识形态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主动权和话语权;二是落实主体责任,克服侥幸心理。只有平时防患于未然,才能有效化解安全风险;三是严格排查隐患,稳控工作取得实效,相关部门要定期开展隐患大排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四是抓住关键少数,基层党组织书记要带头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带领干部、党员冲在前,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学院改革发展提供安全稳定保障。

院长助理郭明虎传达了市教育局相关文件精神,各党总支书记分别与学院党委签订了《长江大学文理学院2023—2024年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书》。

(责任编辑 周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