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办公 | 长大邮箱 | 院长信箱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学院召开2022年度院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评审会
2023-01-11
作者: 来源:

本网讯(通讯员 石义)为进一步做好学院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工作,1月6日下午,学院在城中校区2教205召开了2022年度院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评审会。评审会由教务处处长魏文君主持,人事处、计划财务处、实验室与网络管理中心及各教学单位负责人和教研室主任参加会议。


会上,魏文君介绍了本次院级一流本科专业遴选要求及评审流程。13个申报院级一流专业的专业负责人参照《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推荐工作指导标准》,围绕专业基本情况、专业定位及特色优势、深化专业综合改革及加强专业教学质量保障体系的主要举措和成效以及下一步专业建设改革思路等方面进行了汇报。5名评审专家认真听取了各专业的情况汇报,对各专业在教育教学中取得的成绩和亮点给予肯定,对专业建设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康建虎在讲话中指出,各教学单位要进一步明确一流专业建设任务,加强建设,突出成效。以《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推荐工作指导标准》为引领和方向,认真梳理专业建设的问题和不足,持续凝练专业特色,详细规划下一步建设和改进措施。他强调,此次评审会的召开,既体现了我院坚持立德树人、深入贯彻教育部“双万计划”的精神,又体现了学院对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工作的高度重视。学院下一步将以建设一流专业为抓手、以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为目标,不断强化专业内涵建设,全面提高学院人才培养能力。

(图片由教务处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