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办公 | 长大邮箱 | 院长信箱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听他们说】家校共育 携手见证美好明天
2022-11-30
作者: 来源:

讲述者:邵宇,人文与传媒学院,辅导员

“邵老师,我想跟你分享一点东西。”这是刚认识还未谋面赵同学给我发的第一条消息,于是我收到了她的两篇暑期公益之旅的日记,从她的日记可以看出她对于暑期走访帮助困难孩子的经历感触很深。这次家访我去到了小赵的家里。

8月27日我辗转了一天,去到了恩施黄金洞高洞子村,崎岖不平的山路,斑驳的房子,亲眼所见后更加体会到了学生求学的不容易。到了学生的家里,外婆很热情地接待了我,向我介绍了家庭的状况,学生的学费生活费主要靠外婆和学生自己打工的收入,这次暑假学生一直在培训机构上班,往年的假期会去广东的厂里打零工。我也将小赵在校的积极的表现,不错的成绩告诉了外婆,让她安心。外婆希望她以后做一名当地县城的老师,我对于学生以后的规划也提出了建议,让她开始好好考虑自己未来究竟想做什么,应该如何发展。这次家访除了对学生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我也从学生身上感受到了力量,苦难和挫折或许也是人生的一笔财富,凭借乐观和坚强,我相信她一定能为自己的人生谱写一段绚丽的华章!

(责任编辑 天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