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办公 | 长大邮箱 | 院长信箱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战“疫”故事】抗疫“守门人”
2022-11-07
作者: 来源:

静默的校园,空旷的教室,10月初,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来,全院师生开始线上授课,然而有这么一群“校园守门人”在校园门口、交通主干道等公共区域默默工作着,为师生生命安全保驾护航,他们就是校园安全保卫处的工作人员。

打赢疫情防控这场人民战争,必须万众一心。10月6日,学校紧急进入临时管控状态。在为期19天的封控管理期间,安全保卫处全体队员克服种种困难回到工作岗位,将行李搬进了办公室开启疫情防控战斗模式,日夜值守在校园疫情防控一线,全力以赴保障校园的安全稳定,严格执行学校防控措施,全身心投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阻击战中,始终把全校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心中、放在首位,汇聚起保障校园安全的强大力量。

打赢疫情防控这场人民战争,必须勇于担责。这场没有硝烟的抗‘疫’之战,就是生与死的考验,我们只有全力以赴把好学院疫情防控第一道关卡,才能确保,师生的安全与健康。安保处工作人员按属地管理原则和学校领导要求,24小时值班巡逻,对校门口、校内人员实行严格管理,严格执行门禁管理,不讲任何理由。在临时管控期间任何人员不进不出,转封闭管理后进出人员严格审查出入资格,必须戴口罩,测量体温并进行登记、出示学校相关通行证明等,筑起了保障校园安全的钢铁长城。

打赢疫情防控这场人民战争,必须攻坚克难。因分校区办学加上教职工生活区和教学区没有分开,住在校园内的人员7000多人,身份比较复杂,管理难度大。有个别校内住户不理解防疫政策,给管理带来很大难度。10月中旬,一名老人强烈要求出校门,与门口安保人员发生语言冲突。安全保卫处副处长冉继强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冷静地与该住户介绍门岗进出规定,有条有理地分析因果,成功劝返了该住户。“共产党员就要有共产员的担当,要不惧困难,敢于亮剑,把全校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冉继强说。

疫情没有结束,战斗就没有结束,保障学校师生的健康和安全工作也丝毫不能放松。安全保卫处全体工作人员将在学校党委的统一领导下,牢记安全工作的重要性、长期性、复杂性,继续发扬能吃苦、能战斗、能奉献的优良作风,服从防疫大局,积极克服困难,认真履职尽责,做好校园安全的可靠守护者,赢取这场“战疫”的最终胜利。(安全保卫处供稿)

(责任编辑 天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