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办公 | 长大邮箱 | 院长信箱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侯思楚同学获全国高校大学日语演讲比赛决赛一等奖
2022-10-28
作者: 来源:

本网讯(记者 刘磊 通讯员 李漫琪)今天(10月28日)从外国语学院获悉,在刚刚落幕的第五届全国高校大学日语演讲比赛决赛中,我院外国语学院英日5191班学生侯思楚获一等奖,教师李漫琪、严娟娟获优秀指导教师奖。

4CEB

本届大赛共有全国80所学校报名,每校推荐一名参赛选手,经资格审核、初赛、决赛层层选拔,最终72名选手参加初赛,40名选手入围决赛。决赛于2022年10月22日采用选手线上比赛、评委线下评分的方式进行,由命题演讲和即席演讲两部分构成,经过激烈角逐,最终产生特等奖3名,一等奖13名,二等奖24名。

本届比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日语组、高等学校大学外语研究会日语分会主办,上海对外经贸大学国际商务外语学院承办,面向全国各大高校非日语专业全日制本科生,旨在培养和激发学生对于日语学习的热爱、增进日语教师间的学术交流,共同提高各高校日语教学水平。

(图片由外国语学院提供)

(责任编辑 刘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