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办公 | 长大邮箱 | 院长信箱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战“疫”故事】抗疫“联络员” 一线“战斗员”
2022-10-27
作者: 来源:

本网讯(记者 刘磊)“自10月5日校园实施封控管理以来,连续19天坚守在一线。”“组织城中和西校区7000多名师生进行核酸检测10次,累计7万多人次参检。”“封控期间,共计采购医用外科口罩30万个,有序分发到位……”

在学院办公室副主任邓士明的工作笔记上,工整的记录着一项项工作内容。一个个醒目的数字,印证了他在这场校园疫情“保卫战”中付出的努力。

邓士明是学院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的一员,更是一名拥有16年党龄的年轻“老党员”。在疫情突发的危急关头,他勇担使命,在防控一线承担起“联络员”和“战斗员”的角色。

他是社区与学院疫情防控工作的“联络员”。10月9日凌晨,邓士明接到文庙社区打来的紧急电话:“防疫人员马上要进校进行密接排查,请迅速作好准备!”放下电话,他立即联系学生,要求密接学生所在寝室人员全体静默,等待社区的进一步处置。同时,向相关院系通报情况,并安排好学生集中隔离安抚工作及封闭寝室垃圾处置、生活保障。

忙完这一切,邓士明刚躺下身,休息了不到俩小时,又接到荆州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的指示,要求立即组织全校学生开展核酸检测。他闻讯而动,立刻起床,顾不得跟惊慌的家人解释太多,戴上口罩,披起衣服,夺门而出,迅速投入了人员组织工作。请示汇报、召开会议、部署安排……大到两个校区7000多名学生的核酸检测场地安排,小到联系、接送医生进校和采样送检事宜。深秋的寒意挡不住邓士明和同事们的工作热情,当天晚上,大家在院领导的指挥部署下,同心协力,有条不紊,将工作一一安排到位。

他是冲锋在校园抗疫一线的“战斗员”。10月5日至19日,邓士明和办公室同事连续组织学生开展全员核酸检测10次。每次,他都要与西城街道办事处提前做好沟通,在检测的头一天,驾车到荆州区卫健委仓库先领取核酸检测物资,然后,在当晚等待具体检测时间下达。确定时间后,迅速联系医生进校。次日,清晨5点30分,他便起床分发城中校区和西校区核酸检测物资。6点10分,他来到西校区布置核酸检测场地,与学生志愿者共同搬运防疫物资、维护现场秩序、协助医护人员开展核酸检测。8点30分,采集工作完成后,他驾车运送核酸采样标本到指定地点。

连续19天,邓士明和同事们共同奔走在校园战“疫”一线,每天重复着紧张而细碎的工作,没有抱怨过一句,更没有疏忽过半点。他将责任抗在肩头,在争分夺秒的“校园保卫战”中,当好“战斗员”,做好“联络员”,以实际行动守护学院师生的身心健康。

(责任编辑 筱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