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办公 | 长大邮箱 | 院长信箱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美学教育专家林祝生来我院作学术报告
2022-09-26
作者: 来源:

本网讯(通讯员 刘佳佳)9月22日下午,首届“魅力荆州”名家系列讲座第二场在我院西校区举行。长江大学美学教育专家林祝生以“建筑艺术审美漫谈”为题作学术报告。我院建筑与设计系两百余名师生聆听报告,系主任张系斌教授主持报告会。

3350C

林祝生从艺术史上对艺术进行分类和艺术史上对艺术的分类两个方面进行层层深入的阐述,并从空间艺术、时间艺术、时空综合艺术和视觉艺术、听觉艺术等方面进行讲解。他介绍了一些古典建筑的样式,对科林斯柱式和爱奥尼柱式建筑的装饰性与应用性特点进行分析。

林祝生从建筑艺术的审美特征、建筑空间美、建筑环境美等方面做讲解。他认为,建筑空间一般表现为三种”美”的形态。这就是单-围合空间的“静态美”,有机复合空间的“动态美”以及园林趣味空间的“变幻美”。同时指出现代建筑的整体观念往往不在于求得建筑自身形象的尽善尽美,而在于求得它在整体环境中的和谐统一。他认为,建筑艺术的审美是技术的,又是艺术的;既是实用的,又是观赏的;既是物质产品,又是精神财富。在互动环节,他一一回答了同学们的提问。

3EE48

林祝生是长江大学美学教育专家,1968年毕业于原山西大学艺术系,自1986年起长期从事《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理论》和《美学原理》《大学美育》等课程的教学工作,曾在《长江大学学报》《当代青年》等期刊发表学术论文多篇。

本场报告会在腾讯会议和抖音同步直播。

(图片由建筑与设计系提供)

(责任编辑 刘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