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办公 | 长大邮箱 | 院长信箱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听他们说】别样的星星,别样的闪亮
2022-09-22
作者: 来源:

讲述者:文国霞 经济与法学系辅导员

8月17日,我来到了石首市开展家访,对象是一个性格内向的小姑娘,学习很刻苦,但是不与人交流,她是我平时工作中应该重点关注的对象。征得了她的同意后,我坐车到了她的家,一座普通的两层楼房印入眼帘,我的学生和她的妈妈、妹妹很热情,这让我内心也放松了许多。

“我和她爸爸早年在外面打工,孩子跟着家里老人长大,所以性格不太活泼,不喜欢交朋友。”经过与学生家长简单交流后,我大概了解了学生的成长背景,这个信息也为我以后做学生工作提供了基础。两个小时的家访,我的学生一直安静坐着听我们说话,时不时也插一句,脸上也带着甜甜的笑容。

临走时,学生执意要送我上车,并笑着说:“文老师,欢迎你下次再来我家,我一定会好好准备司法考试的。”她的眼睛笑起来像星星一样闪亮,我也为她竖起了大拇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