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办公 | 长大邮箱 | 院长信箱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荆州市首届“魅力荆州”主题展开幕
2022-09-09
作者: 来源:

本网讯(见习记者 朱萌)今天(9月9日)上午9时,由荆州市美术家协会、荆州画院主办,我院承办的“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2022荆州市首届“魅力荆州”主题展在荆州市图书馆开幕。荆州市委宣传部、市教育局、长江大学及荆州市文学艺术界、美术界相关领导出席活动。

牛海涛老师向长江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杜国锋,文联党组书记、主席张明介绍创作历程

开幕式上,荆州市美协艺术家唐和先生向我院捐赠了一幅高2.3米,宽1.15米的中国画《群山荟萃》,我院党委书记朱继平为唐和先生颁发收藏证书。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郭磊宣布展览开幕

学院院长王文凯在致辞中表示,本次展览旨在通过高校课程教育成果,描绘荆州人文历史风貌,用青年一代的热忱展现时代风采,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王文凯对荆州市美术家协会、荆州画院的专家对我院学生的大力指导表示感谢,也希望本次活动能为文化创作者们提供一个良好的交流平台,为荆州市文化建设助力,创作出更多让人民满意,让时代铭记的精品力作。

王文凯致辞

朱继平为唐和先生颁发收藏证书

荆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郭磊宣布本次展览正式开幕。

会场全景

据悉,本次展览收集了我院师生作品300余幅,特邀专家作品10余幅,作品主要取材荆州本地的自然风光、文物古迹、旅游景点、民居建筑等。我院师生前期多次前往荆州菱角湖国家湿地公园、八岭山等地采风,将所学理论知识转化为实际动手能力,以手中画笔描绘荆州文化风貌。

与会嘉宾合影留念

此次展览将持续到9月15日,中秋节期间可供市民参观。

(摄影 肖佳曦)

(责任编辑 天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