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办公 | 长大邮箱 | 院长信箱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我院召开2022级新生迎新工作部署会
2022-09-02
作者: 来源:

本网讯(通讯员 汪静)为进一步统筹部署2022级新生开学工作事宜,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下新生开学工作,保证迎新工作顺利开展,9月1日下午,学院在行政楼会议室组织召开专题会议,部署2022级迎新工作。院长王文凯、党委书记朱继平、党委副书记于永伟、院长助理郭明虎、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各教学单位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于永伟主持。

3D5BA

会上,郭明虎传达了长江大学防疫指挥部防疫工作会议精神,强调我院防疫物资储备要充足,严格按照各级防疫指挥部的要求,精准掌握全院师生相关信息,将师生开学核酸检测工作抓实抓细。

朱继平在会上对迎新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遵循规则在当今全国疫情呈多点散发的严峻形势下,一切要遵循当地防疫指挥部的要求开展工作。二是精准对接,各教学单位要对新生来校前的相关准备情况及来校后的动态了如指掌。三是组织有序,围绕学生工作部制定的迎新工作方案全院通力合作,系统化、协调有序开展。四是贯穿全程,所有相关人员要全程参与,保证整个迎新入学教育及军训能够圆满达到预期。五是做好预案,高度重视,出现问题及时处理,确保稳定。

王文凯指出,迎新工作要精准、严格、有序、暖心、高效,他强调要严格按照上级有关要求落实落细各项防疫措施,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和安全开学工作。面临今年迎新工作校区增加、生源增长等变化,要做实做细工作流程,在老生入学工作经验的基础上进一步细化迎新工作方案,做到有备无患。要通力合作,团结一心,精准摸排学生信息,科学安排学生宿舍。配齐配足新生学生管理队伍,高度重视班主任配备工作,南校区高职部的迎新准备要严格落实落地。

学生工作部部长罗婷介绍了今年迎新工作的总体安排,就新生来校前的准备与审批流程、迎新报到点的安排、新生接站、入学教育、开学典礼及疫情防控常态化异常情况处置流程等工作作了具体介绍。各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就各自迎新准备工作情况作了汇报,并就迎新工作的重点问题进行了讨论。

(摄影 刘磊)

(责任编辑 刘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