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办公 | 长大邮箱 | 院长信箱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迎新季】2492名新生开启大学生活
2021-09-08
作者: 来源:

本网讯(记者 刘磊 周芳)今年,我院迎来2492名(含参军新生5人)来自全国各地的新生。金秋九月,同学们满怀希望和憧憬走进大学校园,开启人生的新征程。

我院今年招生录取工作于7月中旬启动,先后在江西、海南、内蒙古、新疆、湖南、天津、河南、福建、湖北、山西等27个省、市、自治区招生。迎新时间为9月5日、6日。

5日下午两点,校园沉浸在喜悦的氛围中。近千名迎新工作人员全部到位,分别在门岗、入学资格审查处、绿色通道办理处、缴费咨询处、校外接待点等岗位做好准备工作。新生报到流程图、车辆引导图等各类指示展板与宣传条幅均已布置妥当。

我院今年分两个校区迎新,迎新点分别设在城中校区2教前和西校区风华园篮球场前主干道上。下午,10个院(系、部)红色的迎新帐篷排列整齐,参加迎新的师生准备就绪,满怀热情的等待着每一位新生的到来。

为方便新生及家长顺利到校,学院在荆州火车站校外接待点,安排了接站工作人员和10辆迎新专车,在西校区校内,安排了3辆摆渡车,为新生和家长服务。在城中校区、西校区的主要迎新点,总共安排了800多名志愿者,引导新生快捷办理学籍注册、班级分配、食宿安排等手续。

迎新现场秩序井然,车站的迎新接待点、校内的报到处都安排了迎新志愿者。在荆州火车站,学院安排了36名志愿者在出站口迎接新生。他们在中午1点左右到达火车站开始工作,直至下午6点才返回学校。志愿者们手举印有“长江大学文理学院”的红色宣传牌,静静的守候在出站口。每等到一趟车到站,他们都会热情的迎上去,轻声询问:“请问你是到文理学院报到的新同学吗?”得到肯定的回答,他们立即大方的向新同学伸出手:“来,让我来帮你拎行李!”志愿者带领新生和家长登上驶向大学校园的大巴,他们用热情服务传递关怀,让新生和家长感到家的温暖。

为了保障报到现场安全有序,我院专门安排迎新工作人员,负责迎新期间各种车辆疏导,确保校门口道路畅通有序;由辅导员、各职能部门人员组成的工作队伍,负责行李消毒、核验证件、更换口罩和健康码、体温监测。学生顺利通过检查后,到所在院(系、部)的接待点办理报到注册手续,接受二次测温,领取校园通行证;进入宿舍楼前,接受第三次体温检测,检查合格后,入住寝室。财务部门工作人员在现场紧张有序地进行学费收缴。食堂工作人员以温馨细致的服务迎接新生和家长的到来。

校园里悬挂了热烈欢迎新同学的标语,制作了醒目的迎新展牌,LED屏上的迎新字幕为迎新工作增添了浓厚氛围。学院采取一系列措施方便新生入学,设置“绿色通道”,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提供帮助。相关工作人员耐心向前来办理助学贷款的新生说明要求和程序,指导新同学填写相关申请表格、介绍办理流程。

迎新期间,院长王文凯,党委书记朱继平,副院长尹家经、康建虎、孙细望,党委副书记于永伟,院长助理曹骥、郭明虎先后来到新生报到现场,询问了解新生报到情况,慰问迎新工作人员。院领导分别走进城中校区、西校区学生宿舍,看望新生,仔细询问新生入住宿舍情况和对大学生活的设想,鼓励大家努力学习,尽快适应大学生活。6日晚,各院(系、部)纷纷召开新生家长线上见面会,向家长介绍大学学习环境及课程安排,听取家长的意见和想法。

迎新工作结束后,新生将接受为期14天的军训,并于9月20日参加开学典礼。

(责任编辑 刘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