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办公 | 长大邮箱 | 院长信箱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迎新系列报道】入学第一课:独立报到
2020-09-22
作者: 来源:

本网讯(记者 刘磊 见习记者 葛杏)“同学,新生报到请往这边走。”今天(9月22日),学院迎来了第一批2020级新生入学报到。下午,来自河南的新生赵子衿在志愿者的带领下,独立完成了报到手续,准备入住寝室。

赵子衿是教育与心理系应用心理学专业的一名新生,被分配在城中校区5号学生宿舍楼。她拎着行李袋,在一名志愿者的引导下,来到7楼寝室。尽管气喘吁吁,额头上渗着汗珠,但她开心地说,在老家念高中时,自己就住校,平时也常帮父母干活,自理能力得到了锻炼。此次从河南来到荆州,一路都是靠自己。进入校园后,所有的报到流程也是独立完成,很有成就感。“现在我最期待的,就是尽快开启崭新的大学生活。”赵子衿激动地说。

来自云南的郭玉萍同学,此次也是独立报到。她提前一天即乘坐动车抵达荆州,今天接受了体温检测、行李消毒后,在志愿者的引导下,进入校园,并独立完成报到手续。在寝室,她自己擦桌椅、铺床、整理被褥,汗流浃背,却丝毫不觉得累。“秋雨中的大学校园,和我想象中的一样,散发着墨香,古朴中透出朝气和活力。”郭玉萍表示,今后将把这种独立精神带到学习生活中去,争取在大学阶段取得理想的成绩。

(摄影 谢承玉)

(责任编辑 筱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