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办公 | 长大邮箱 | 院长信箱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我院召开9月份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会议
2020-09-19
作者: 来源:

本网讯(记者 刘磊 通讯员 彭彩丽)9月18日上午,我院在行政楼三楼会议室召开9月份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会议,总结近期工作,安排下一阶段相关工作。党委副书记孙细望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学生工作部主要负责人主持。

孙细望强调,要高度重视疫情期间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密切关注师生心理健康,严防“疫后综合症”。针对具体工作,他提出五点要求:一是结合疫情期间学生心理特点,认真做好心理危机排查和预防,持续提供心理健康疏导;二是通过心理健康四级网络机制,全面搜集和了解重点关注学生的各项信息资源,及早发现、有效预防心理问题;三是克服成见与偏见,给予特殊学生特殊的关爱;四是建立及时发现和解决问题的快速反应机制,抓早抓小、防微杜渐;五是继续加强培训和交流,努力提升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者的专业素质和业务能力。他希望各院(系、部)进一步加强协调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共同参与共同履职,促进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开展。

各院(系、部)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负责人汇报了本单位重点关注学生的最新情况,专职心理教师针对不同情况提出具体应对建议。学生工作部、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负责人和学院专职心理教师参加会议。

(摄影 刘磊)

(责任编辑 刘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