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办公 | 长大邮箱 | 院长信箱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郑启雄教授来我院讲学
2016-10-28
作者:组织与宣传部 来源:本站原创

本网讯(见习记者 韩卉 向柳青 )10月27日晚,湖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特聘客座教授郑启雄来我院讲学,建筑与设计系主任史千里、党总支书记许梦怡及200余名师生现场聆听。

郑启雄讲学

郑启雄以“美术的时代使命”为题,阐述当今社会对美术的需求特点、美术家对社会的贡献与意义以及美术家的成长等方面内容。同时,他运用大量日常积累的素材,讲解了摄影技巧及运用。他结合自身经历,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美术的创作之路。在谈及自己对于美术设计的看法时,他说,美术设计并非补贴实际,反之它对于我们日后的审美以及生活态度有一定的影响力,美术设计来源于生活,但要高于生活!

 讲座现场

郑启雄,荆州市美术家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湖北省水墨画院画家,其中国画作品《散璞儡拾》在庆祝建党九十周年全国书画展中荣获一等奖并在北京首都工人文化宫展出,其所绘作品曾受邀参加2015年国际书画意大利费洛伦莎大展,并荣获二等奖。

(摄影 程泽泽)

(责任编辑 吴秀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