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办公 | 长大邮箱 | 院长信箱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李家宝:谱写全面从严治党新篇章
2016-12-15
作者:组织与宣传部 来源:本站原创

本网讯(记者 吴秀丽)12月15日下午,我院教工党员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辅导报告会在城中校区1教101举行。湖北省委高校工委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团成员、长江大学副校长李家宝以“谱写全面从严治党的新篇章”为题解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报告会由院党委书记王金琼主持。

李家宝解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李家宝从5个方面对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了深入解读和细致阐述:全会召开的重大意义,主要内容和成果,准确把握从严治党的内涵和意义,明确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

“完善、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的需要,解决党内存在的矛盾和突出问题。”李家宝从3个方面阐释了十八届六中全会召开的重大意义,并以“一个主题”、“两个法规”、“三大成果”、“四个文本”对全会的主要内容和成果进行了归纳。

李家宝结合大量的事例,回顾党的发展历程、分析国内外形势,从历史和现实两个维度阐述了全面从严治党的内涵和意义。他指出,提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具有十分重大而深远的意义。确立核心就是加强中央权威,加强党的集中统一,要提高党的领导水平和执政水平;确立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其实就是一种担当意识,一种责任意识。

什么是党内政治生活?为什么说从严治党必须从党内政治生活严起?李家宝对《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意义和主要内容进行讲解,并指出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四个着力点: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必须夯实理想信念的根基;坚持党的基本路线不动摇;以规矩纪律打造铁一般的组织;要保持党的人民性,防止利益的自我化。

王金琼主持报告会

“整个报告脉络清晰、语言生动、见解深刻,对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进行了深入分析和详细解读,对我院教工党员学习全会精神具有重要指导意义。”王金琼对报告进行总结时强调,教工党员要认真学习领会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切实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教育教学中积极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

(摄影 汤波 吴秀丽)

(责任编辑 吴秀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