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办公 | 长大邮箱 | 院长信箱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院领导深入经济与贸易系调研
2016-12-02
作者:组织与宣传部 来源:本站原创

梅平讲话 

李琴讲话

本网讯(记者 刘磊)12月1日下午,院长梅平、副院长李琴深入经济与贸易系进行工作调研,了解该系的总体工作情况和面临的主要困难与问题,倾听教师对学院发展的诉求与建议。该系全体教职员工参加座谈会。

老师们踊跃建言,为学院和系部的发展提出了合理化意见和建议,涉及的主要方面有:专业建设与发展、薪酬制度改革与完善、科研工作展开与推进、人才培养方案制(修)定、青年教师职称评定、专业实验室建设、西校区校园环境改善等。

在认真听取与会人员的发言后,梅平肯定了经济与贸易系取得的工作成绩,希望大家努力发挥大学的4个基本功能,牢固树立“教学立院、科研兴院”的工作思路,努力践行“尊重学生、尊敬学者、尊崇学术”的工作理念,始终围绕“把学院建成特色鲜明、优势突出、国内知名的应用型高校”的宏伟目标和实现“美丽文理、魅力文理、和谐文理、活力文理”的美好远景,推进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梅平强调,系部要建立人才培养的“五种观念”,立足自身实际,凝练专业特色,形成学科优势,全面做好专业学科顶层设计,不断提高“四育人”工作水平;要尊重常识规律、做好常规工作、形成常态机制,认真理解“依法治院、依规行政”的具体内涵,扎实推进教育教学改革,为青年教师成长打通晋升渠道、提供发展空间。

梅平从宏观和微观两个层面,阐明了院长的工作职责;就如何建设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结构合理、活力充沛的高素质教师队伍,谈了2点思考;对青年教师提出3点要求。

梅平认为,从宏观层面看,院长的职责是对外寻求政府及上级主管部门的政策支持和社会的资源供给;对内争取校本部的资金支持和资源共享;从微观层面看,是做好招生工作、学费收缴工作、学生工作、就业工作和民生工程;梅平从“如何创造好的环境,吸引好的老师?”和“如何做一名好的老师?”2个方面,谈了青年教师队伍建设问题,希望青年教师坚定理想、追求上进,加强学习、踏实工作,提高修养、提升境界,为推进学院内涵式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李琴就经济与贸易系如何彰显专业特色提出建议;就薪酬制度改革与完善、专业实验室建设等具体问题,提出了解决方法和措施的思考,表示学院将对调研情况进行认真梳理,通过研究讨论提出解决办法。

座谈会由经济与贸易系系主任万楚军主持。

座谈会现场

(摄影 刘磊)

(责任编辑 刘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