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办公 | 长大邮箱 | 院长信箱

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报道 疫情防控 正文
【战疫情】关于严禁我院师生防疫期间擅自提前返校的通知
2020-01-31
作者:组织宣传部 来源:本站原创


院属各单位、有关师生员工:

未来一段时间是预防新型肺炎爆发的关键时期,控制人员流动、阻断病毒传播是疫情防控的基本途径。根据省、市新型肺炎防控指挥部相关规定,学院防控指挥部重申并明确如下要求:

一、学院严格执行国家、省市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学院防控指挥部决定,已经离开学院的师生员工不得提前返校,并自觉服从属地政府指令,注意做好自身及家人的安全防护。具体返校时间,另行通知。

二、因特殊情况确需提前返校的教职工,必须严格遵守以下要求:

1.返校教职工必须在返校前向所在单位真实、完整报告返程信息(包括原因、时间、路线、交通方式等),所在单位必须对其返校后的防控措施制定切实可行的预案,并向学院防控指挥部提出是否同意其提前返校的明确意见,得到指挥部批准后才可同意其返程;

2.返校教职工在返校途中必须严格按照新型肺炎防控要求做好个人防护,尽量不使用公共交通工具,避免与他人接触;

3.返校教职工到达学院后必须第一时间接受长江大学防控指挥部安排的身体检查;

4.返校教职工在返回前曾在武汉地区生活或途经武汉,或存在与来自武汉人员、与疑似或确诊患者有密切接触等行为的,则立即实施居家隔离观察14日;

5.返校教职工如存在发热、咳嗽、体乏等可疑症状者,要立即前往发热门诊就医。若为疑似或确诊患者,按学院新型肺炎防控的相关规定执行;若暂时未能明确诊断的,则立即回家实施居家隔离观察14日。

三、假期已经离开学校的学生,一律不得提前返校。

四、防疫期间进入战时管制状态。对于擅自提前返校、造成严重不良后果的师生员工,学院将依法依规给予严肃处理。

 

 

                 长江大学文理学院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

                                   2020年1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