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办公 | 长大邮箱 | 院长信箱

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报道 疫情防控 正文
【逆行者】安保队:筑牢校园战疫“防火墙”
2020-04-22
作者:组织宣传部 来源:本站原创

□记者  张  曦

“我身体素质好,值夜班没问题。”1月23日,53岁的校园安保队队长凡新凯接到学院疫情防控指挥部的命令,立即投入紧张工作。

“我年轻,被感染风险小,还是让我上。”安保队员向枭争先恐后。

“我是队里唯一的共产党员,关键时刻必须冲锋陷阵。”安保队员施继东牢记着初心。

这是除夕前夜校园安保队工作群里,大家“互不相让”的激烈场景。

安保队员许锋得知封路消息后,立即骑电动车从岑河赶到值守点;安保队员郭家祥痛风发作疼痛难忍,也毫不犹豫加入战斗。

从接到命令的那天起,这个平均年龄达到50岁、由20多名队员组成的团体,日夜坚守着学院南大门这个唯一进出口。

对于符合进出校园条件的人员,安保队员向枭说的最多的一句话是“请接受体温检测”,他娴熟的动作常常得到大家的称道。

刘军、王兵、吴江涛等几名队员应防控需要被多次调整班次,毫无怨言,在新岗位上尽职尽责。

除了守住大门,安保队还开展校园巡查、劝导、卸载搬运生活物资、消杀等工作。

“消杀我最有经验了,还是我来做。”每次消杀,凡新凯总是抢先背起30多斤重的消杀桶。

每项防疫工作做实做细,不留半点死角。三个月来,安保队的同志们用坚韧毅力,牢牢守护着校园安全。

“安保队员干的是最基础的工作、最累的工作、最默默无闻的工作,但是,这是责任重大的工作,这是高尚的工作。他们为校园安全筑牢了坚不可摧的战疫‘防火墙’!”我院党委书记、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朱继平如此评价。

(摄影 张曦)

(责任编辑 刘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