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办公 | 长大邮箱 | 院长信箱

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报道 疫情防控 正文
【疫情防控】我院开展在线教学示范课交流
2020-03-01
作者:组织宣传部 来源:本站原创

本网讯(记者 刘磊 通讯员 卢红艳)2月24至27日,我院组织全体教师开展在线教学示范课交流活动。院长王文凯、副院长康建虎、教学督导员、教学工作部全体工作人员及近200名学院教师共同在线观摩。

人文与传媒系、机电与信息工程系、建筑与设计系的4名青年教师作在线教学经验分享。刘静使用腾讯课堂对外国文学《荷马史诗》进行直播讲授;周文芳利用超星学习通平台以《材料力学》课程为例进行了在线教学;牛海涛通过哔哩哔哩互动视频生动示范了《艺用解剖学》教学过程;乐希运用雨课堂进行《视觉形态造型基础》课程的在线讲解。4位主讲教师以在线教学准备情况或在线课堂模拟演示等为主要内容,围绕着在线教学资源建设、在线教学主要工具应用、班级管理、课前作业的布置、课堂讨论与师生互动环节设置、课后辅导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并通过在线课堂模拟演示,把在线教学的课堂教学场景充分地展现给大家。

示范课结束后,老师们纷纷表示,通过线上观摩掌握了在线教学的各项功能,有利于进一步提升自身线上教学能力,确保抗疫环境下的教学质量和效果。

目前,全国上下正处于抗击新冠肺炎的特殊时期,为保障新学期教学任务顺利完成,实现“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目标,我院积极开展线上教学示范课观摩与经验交流,努力提升教学信息化水平,充分发挥网络学习平台和网络课程资源优势,满足学生在家学习的需求。

 

特约编辑 李波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