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办公 | 长大邮箱 | 院长信箱

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报道 疫情防控 正文
【疫情防控】我院召开第六次党总支书记疫情防控视频工作例会
2020-03-01
作者:组织宣传部 来源:本站原创

本网讯(记者 吴秀丽 通讯员 吴立娜)3月1日下午,我院召开第六次党总支书记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党委副书记孙细望强调,要全力做好学生的资助工作,切实保障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基本生活学习需求,全面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孙细望强调,系部要做好资助政策的宣传工作,确保每个学生都了解政策;要把好审核关,确保程序公开,结果透明。要摸清学生的真实情况,确保资助工作落实到位。

据悉,近日,我院已启动疫情防控期间学生临时困难补助工作,家人有新冠肺炎患者的困难学生,每人补助1000元;滞留外地的困难生、因疫情导致严重经济困难的学生,每人补助500元;家庭无网络,采用流量线上上课的困难学生,流量补助100元。

会上,各党总支书记就师生基本情况、学生上课出勤、贫困学生摸底情况等进行了汇报。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发挥好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我院实行“一会一问一报”制度,每天召开一次党总支书记疫情防控工作例会,报告向师生问询的相关情况,以便准确掌握疫情防控工作中暴露出来的问题,及时解决师生的迫切需要。首次工作例会于2月25日召开,至今为止,已召开6次,讨论了开学工作预案、教职工返校、课程重修等事宜。

 

特约编辑 李波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