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办公 | 长大邮箱 | 院长信箱

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报道 疫情防控 正文
【疫情防控】我院党员再次踊跃捐款抗“疫”情
2020-03-07
作者: 来源:

本网讯(记者 吴秀丽)响应党中央对广大党员的号召,近日,我院党员自发为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再次踊跃捐款。截至3月6日,我院17个党支部的284名党员响应组织号召,为疫情防控捐款,共计捐款21397元。捐款党员人数占党员总数的86%,其中教工党员146人,学生党员138人。

“作为学院的党委书记,我有责任跟党员一起,为抗击疫情略尽绵薄之力。”党委书记朱继平带头捐款。他作为学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的指挥长,始终站在抗击疫情最前沿,对奋战在抗疫一线的人员的艰辛付出感同身受。

“这次捐款就是想为抗击疫情做点贡献。作为党员,我义不容辞。”思政课教师佘时珍向党组织上交了1000元捐款,她目前正在老家公安县杨家厂镇担任抗“疫”志愿者。

“身边的社区志愿者无私奉献的精神深深感染了我。我也想尽自己的微之力,为大家做点贡献。”数理与医护系办公室干事田丹此次向党组织上交了800元捐款。

此次党员捐款坚持自觉自愿、量力而行的原则,所捐款项主要用于慰问战斗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的医务人员、基层干部群众、公安民警和社区工作者等,资助因患新冠肺炎而遇到生活困难的群众等。

此前,我院积极响应荆州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指挥部的要求,在全院范围内组织捐款活动。全院265名教职工参加捐款活动,捐款金额为56501元,其中党员教职工参加捐款的人数为194人,占教工党员总数的100%,共计捐款41501元。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院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始终关注疫情变化,用实际行动支持疫情防控斗争,体现了共产党员守初心、担使命的先锋模范作用。

 

(特约编辑 李波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