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办公 | 长大邮箱 | 院长信箱

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报道 疫情防控 正文
【疫情防控】一往无前的青春力量
2020-03-24
作者:组织宣传部 来源:本站原创

本网讯(记者 刘磊)2020年春节,一场新冠肺炎疫情让民众开启了“宅”家模式。疫情防控紧要关头,正在家乡湖北黄冈过年的工商管理系教工党员张勤,积极响应政府的号召,参与到蕲春县横车镇枫柏柳村村委会的防疫工作中。

张勤说,在这场全民防疫阻击战中,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应该冲在最前面,为普通民众铸起生命安全的坚实壁垒。正是怀着这样的信念,张勤和村里的党员干部、志愿者共同组成调查队,对本村常住人口、流动人口进行地毯式排查登记、测量体温,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疫情期间,共计摸排411户1700人员信息,其中从武汉返回的外出务工人员157人。在此期间,张勤和其他工作者勇担责任、顶住压力、克服困难,认真落实上级相关要求,在规定时间内保质保量完成排摸和核查任务,在做好自身安全防护的同时,不漏一人、不忘一人、严格防疫、做好登记。

防疫工作的每一天,只要没课,张勤就主动与当地村委干部、志愿者一起在主干道卡点值守,对来往车辆进行登记排查,对本村村民走亲访友、集会聚会活动进行劝阻。工作中,张勤发现阻止村民串门、出门的难度较大,需要投入更多的真心和耐心。在路上,只要遇见不戴口罩的村民,一定会上前劝说,再三叮嘱要做好防护消毒、体温测量等,并告知村民待在家中,不要聚集、不要扎堆,发现问题第一时间上报。为扩大防疫知识宣传面,他时常和其他党员志愿者一起利用电话、微信群,向村民宣传疫情防控知识,与当地党员干部一起严防死守,共同织牢疫情防控网。

与此同时,作为一名高校教师,张勤根据学院总体教学安排,利用网络和家中有限的设备,上好每一堂网络课程;作为一名班主任,他要求每一名同学每天在QQ群坚持打卡,汇报自己的身体状况和活动范围,每天晚上和班委一起核查学生的打卡落实情况,并督促学生确保网课出勤。

在这场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中,张勤同志恪尽职守,勇于担当,与一大批青年党员以实实在在的行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抗击疫情,充分体现出一名高校教师的职责与使命,成为战疫一线披坚执锐、一往无前的青春力量。

(责任编辑 刘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