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办公 | 长大邮箱 | 院长信箱

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报道 疫情防控 正文
【疫情防控】我院召开第34次党总支书记疫情防控视频工作会议
2020-04-15
作者: 来源:

本网讯(记者 吴秀丽)4月14日下午,党委副书记孙细望主持召开第34次党总支书记疫情防控视频工作会议,他强调,要始终坚持一手抓好疫情防控,一手抓好工作推动,确保全力推进疫情防控和重点工作开展。

孙细望指出,目前我国疫情防控取得了阶段性积极成效,各地复工复产安全有序推进,经济社会生活逐渐恢复常态。但面对急速暴发的国际疫情,我们不能掉以轻心,我们要立足当前、放眼世界,坚持底线思维,做好打“持久战”准备。我们要持续抓好疫情常态化防控,继续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举措。各单位要认真部署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一岗双责”,严格落实师生每日排查、建立工作台账。

孙细望强调,要坚持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加快推进各项重点工作。一是积极作为,全力以赴做好毕业生工作。主动与学生联系,全面掌握学生基本情况,为学生提供就业指导,积极拓展就业渠道,加大就业工作力度,有效推进工作进展。关注考研学生的动态,提供相关政策的咨询,做好考研复试和调剂指导工作。制定科学合理的毕业生离校工作方案,做好毕业生离校的各项准备工作。二是多措并举,齐心协力做好非毕业班学生工作。辅导员、班主任、任课老师加强与学生的联系,掌握学生上网课的真实情况,加强互动与交流,促进上网课的效果。做好重点关注学生的跟综帮扶工作,防止意外事故的发生。发挥学生的积极能动性,开展好科技文化节、心理文化节等项目的在线活动。同时,他对国家安全教育、征兵工作、临时困难补助等具体工作的落实提出了相关要求。

会上,各党总支书记分别汇报了一周以来的毕业生就业、学生网课出勤、师生异动等情况。学院办公室、教学工作部、学生工作部、人力资源部、后勤保障与安全保卫部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并在会上就有关情况进行了交流。

据悉,党总支书记疫情防控视频工作会议由每两天召开一次改为每周召开一次。

(责任编辑 吴秀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