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办公 | 长大邮箱 | 院长信箱

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报道 疫情防控 正文
【疫情防控】机电系36名受资助学生向学院发来感谢信
2020-05-07
作者:组织宣传部 来源:本站原创

本网讯(记者 刘磊 通讯员 辛裕)近日,机电系陆续收到来自全国各地的感谢信。36名接受疫情专项临时困难补助的学生,纷纷在信中表达了对学院暖心举措的感谢之情。

“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感谢学院各位领导与老师的支持和关心。你们不仅在生活上给予了我帮助,并且在精神上给予了我安慰。”计科5183班湖北籍学生陈圣,在来信中这样写道。

陈圣系黄冈蕲春县吴庄人,是家中独生子,父母均务农,收入微薄。前几年,母亲因患慢性病,丧失部分劳动力,原本十分困难的家庭,生活更加举步维艰。2月24日,母亲在家突发心血管疾病,抢救无效去世。获悉消息后,学院迅速联系到该同学,并根据标准给予其相应资金补助。

电工5161班四川籍学生赵泽宇在信中深情表达:“感谢学院在疫情中及时给予经济补助,帮助我们一家人顺利渡过难关。”该生系我院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疫情期间,居住在武汉,和爷爷奶奶在一起。远在南昌打工的父母,因“封城”与祖孙三人远隔异地,并一度失去经济收入。生活难以为继时,学院送来了温暖,及时给予该生疫情专项补助。

“疫情可以隔离,但爱从不缺席。学院的问候与关心,让我倍感温暖。我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一定会打赢这场战‘疫’。”计科5182班学生刘辛在信中表示。

据悉,自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学院根据全面跟踪排查出的具体情况,分别给予受疫情影响经济困难的学生100至1500元不等的专项补助。目前,58700元专项补助已发放到258名同学手中。

(责任编辑 刘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