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办公 | 长大邮箱 | 院长信箱

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报道 疫情防控 正文
【疫情防控】第37次党总支书记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召开
2020-05-20
作者:组织宣传部 来源:本站原创

本网讯(记者 刘磊)5月19日下午,我院召开第37次党总支书记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强调继续统筹推进“两手抓”工作,抓牢疫情防控不松懈,落实“三大任务”勇担当。党委书记朱继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孙细望主持会议。

朱继平在讲话中指出,当前我院疫情防控的良好局面来之不易,常态化疫情防控任务依然很重,要保持警惕、严密防范,继续做好校园防控,将防控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地。

朱继平强调,各党总支书记要将责任扛在肩上,在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内,坚决完成毕业、就业、招生“三大任务”。他说,受疫情与经济下行影响,今年高校毕业生就业形势严峻,关键时刻要千方百计为毕业生打通就业路径,广开就业门路,创造就业条件和机会;要更新观念,提高认识,鼓励学生多渠道多形式就业,鼓励学生参加专升本考试,全面提升就业率,确保学生尽早就业。

朱继平强调,生源质量是学院发展的命脉所在,招生工作是一切工作的重中之重。面对新一轮高考改革对学院带来的挑战和机遇,系部党政班子要进一步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密切配合,谋划对策,共同抓好2020年招生工作。党总支书记要切实履行职责,主动参与谋划,推进工作开展。同时,从多方面做好毕业相关工作,确保学生顺利毕业。

“我相信,只要大家团结一心,勤奋工作,朝着共同的目标不懈努力,学院一定会越办越好。”朱继平表示,院党委一定不辜负全体教职工的期待,千方百计改善办学条件,千方百计争取政策支持,努力为学院发展创造条件,优化办学环境,提升办学质量,提高师生的归属感、幸福感、获得感,促进学院各项事业迈上新台阶。

孙细望在会议中指出了做好常规工作和疫情防控工作的具体思路,强调了抓实毕业生离校工作、学生安全工作的细节和重点。如何做好毕业生工作?做到“五个结合”:与返校后疫情防控工作相结合、与促进毕业生顺利毕业相结合、与促进毕业生尽早就业相结合、与感恩和诚信教育相结合、与低年级学生的职业规划及学业规划工作相结合。如何做好毕业生平安离校工作?提出三点要求:简化流程,方便学生;避免聚集,快速办理;提前演练,优化方案。

各系部党总支书记分别汇报师生疫情防控、上课出勤、在线教学、重点关注学生、毕业生就业和离校工作情况。学院办公室、教学工作部、学生工作部、人力资源部、后勤保障与安全保卫部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并在会上就相关情况进行了交流。

(摄影 刘磊)

(责任编辑 刘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