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办公 | 长大邮箱 | 院长信箱

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报道 “党的二十大学习”主题教育 正文
【主题教育】我院举行第八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
2019-10-26
作者:组织宣传部 来源:本站原创

本网讯(记者 刘磊)10月25日至26日,我院第八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在城中校区2-205录播教室举行,来自全院7个系的9名青年教师参赛。竞赛组委会顾问、院长王文凯,竞赛组委会主任、副院长康建虎出席,教学工作部、各教学单位负责人及一批师生代表观摩竞赛。

竞赛包括教案制作和现场授课两个环节。25日晚,参赛教师针对抽签教学内容进行了现场教案制作;26日进行现场授课。现场授课分上午、下午两场举行,一批青年教师、师范专业学生以现场观摩和观看直播的方式,分别在城中校区、西校区的6间多媒体教室观赛。

竞赛现场

 

罗丹讲课

李晴晴讲课

李茜讲课

梅妮讲课

肖青青讲课

唐依伟讲课

9名参赛教师青年教师不忘初心、立足本职,满怀青春理想和奋斗激情依次登台展现教学风采。在25分钟内,外语系罗丹老师运用思辨方法讲授了英语专业第一册课文《半日》中的部分内容,数理与医护系李茜老师清晰讲授了高等数学中曲线的凹凸法相关内容,建筑与设计系唐依伟老师结合曲线图形象描述了钢材的拉伸性,机电与信息工程系肖青青老师结合动画仿真的形式直观讲授了PLC物料计数控制内容,梅妮、张勤、李晴晴、刘静、王颖等老师也分别以不同的方法和风格展示了教学过程并回答评委提问。

经过两天的比拼,专家评审委员会成员王文凯、彭沂、杜红、程庆华、李明武,分别从教学设计、课堂教学、教学反思等方面对参赛教师打分,综合评出成绩:外语系罗丹获一等奖,外语系李晴晴、数理系李茜获二等奖,外语系梅妮、机电系肖青青和设计系唐依伟获三等奖。

王文凯为获奖代表颁奖。

专家提问

评委打分

师范专业学生观看直播

程庆华和杜红分别作点评。程庆华结合多年从教经验和新的课程标准,从教学设计、授课技巧、PPT制作和板书、现场环境的适应和掌控等方面,向青年教师提出细致的指导意见,她肯定了参赛教师各自的教学特色,着重点评了课堂教学中存在的不足,要求青年教师研读教材、精心备课,深入挖掘授课内容,找出知识点内在的逻辑关系,在授课时突出重点、突破难点、打造亮点,对照规范要求勤加修炼,熟练掌握授课方法,不断提升教学水平;杜红从设计能力、教学能力、教学方法应用及综合能力体现等方面作现场点评,帮助青年教师提高综合教学水平。

王文凯(中)为获奖代表颁奖

本次教学竞赛是我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内容,院领导立足分管领域、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工作践行初心担当使命,着力提高教学质量,推动学院内涵发展。

(摄影 刘磊)

(责任编辑 刘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