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理学院_管理学院
宣传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示范基地 · 宣传活动 · 正文
青春健康高校项目启动暨性与生殖健康讲座
日期:2022-05-27 信息来源: 本站原创 点击数:

本网讯(通讯员李永芳)在社会快速发展的今天,青少年面临着诸多问题,如性成熟期提前、婚前性行为增加、首次性行为年龄下降等社会问题。为激励广大青年学生在新时期正确对待性与性教育,更好的了解性与生殖健康教育,青春健康同伴社于5月26日下午14:30在三教408顺利开展了“2022年青春健康高校项目启动暨性与生殖健康讲座”活动。

活动开始,首先由社团成员带来开场舞蹈《生命之舞》。紧接着活动第一项,由社团学生代表陈欣悦同学发言介绍本次活动项目的工作内容及其深远影响。随后活动第二项,我社指导老师胡沿林老师发言介绍我社活动“爱在阳光下,青春更健康”项目的目标和意义。活动第三项,领誓人石汪洋同学带领社团成员上台进行庄严宣誓,社团成员们都热血澎湃,激情四溢。活动第四项,由院团委书记陈海波老师上台郑重宣布“爱在阳光下,青春更健康”青春健康高校项目的正式启动,大家纷纷鼓掌支持,现场响起了如雷鸣贯耳般的掌声。

在本次活动中,很荣幸邀请到荆州市中心医院妇产科沈晶医生为同学们带来了性与生殖健康讲座——解密青春,健康同行。沈晶医生从男性和女性分别讲解了如何注意防范有关性方面的疾病以及应该如何面对性生活,如何有效且健康的避孕,并从古代对性教育和避孕的防范方法到今,分析了性教育的重要性。讲座接近尾声时,会计5212班王可好同学表示,这次的讲座让她收获颇多,不仅更清楚的了解了有关性方面的知识,而且学会了作为一名女生该如何保护自己。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更好地了解了性与生殖健康的基本常识,树立正确的性与生殖健康观念,掌握性和生殖健康的基本知识,了解性的本质。有助于青年大学生树立积极健康的恋爱观、婚育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我社以我院大学生的青春健康为重点,深入推进和开展相关活动,引导大学生更加了解性与生殖健康教育,促进性与性健康知识普及的大众化,扩大青春健康品牌效应。虽然这是一个漫长的过程,但道阻且长,行则将至;行而不辍,则未来可期。相信在我们的不懈努力之下,愿景终会变为事实。

(本网摄影:许朝阳 刘可)

(本网编辑:王可好)

上一条:禁毒书画比赛
下一条:关爱心理,向阳而生主题活动


ICP备案编号:鄂ICP备05003301号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学苑路33号 邮编:434020

版权所有 长江大学文理学院  电话:0716-8068629(院办) 0716-8068678(招办) Copyright ©, Yangtze University College of Arts and Sciences All Rights Reserved

招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