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理学院_管理学院
管理之星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管理之星 · 正文
【管理之光】校友事迹展---蔡国
日期:2022-09-17 信息来源: 点击数:

蔡国,男,汉族,广东汕头人,1986年7月出生,2010年10月入党,2012年参加工作。2009年毕业于长江大学文理学院工商管理专业。现就职于中国广核集团。

入校以来,该生认真完成学业,先后于2006年、2007年获得学院三等奖学金,并于2009年顺利通过计算机二级和大学英语六级考试。该生还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项活动,于2006年获得学院英文演讲比赛(非英语组)三等奖,2007年获得学院中文演讲比赛特别表现奖。2009年,通过优异的考研成绩获得学院考研奖学金,被深圳大学当代中国政治研究所录取,主修中外政治制度专业,党建研究方向。

读研期间,先后参加民政部“中国社会组织建设与管理”理论研究课题编写工作和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公推直选模式优化与党内选举制度创新研究》课题编写工作,并于2012年在《中共宁波市委党校学报》上发表《管治、自治、共治:我国城市社区治理的结构转型》,文章获得多次转载,并以《城市社区党组织公推直选的改革研究》为题,完成研究生毕业论文。同时,该生仍积极参加学校的各项活动,2011年,该生获得深圳市教育系统演讲比赛市级三等奖。

2012年7月,该生从深圳大学毕业,并入职深圳市委组织部,从事党建工作专职组织员工作,派驻深圳市潮汕商会党委协助党委的运作和党员的管理等相关工作。工作期间,该生参与深圳市委新经济和新社会组织工委《异地商会党建工作情况调研报告》,获得全国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党建研究优秀调研成果一等奖。2014年3月在中国非公企业党建网站上发表文章《在异地商会党建工作中我们需要怎样的改革创新——从四个变化看深圳市潮汕商会党建模式的启示作用》,获中宣部《党建网》引用。2014年5月参加深圳市龙华新区基层党务工作者专业化职业化课题非公党建一章的编写工作。2014年,获广东省工商联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红段子”征文摄影微视频比赛二等奖。

2015年10月,该生入职中国广核集团,担任党群管理主任一职,负责核服集团党建、工会、团建等相关工作。工作期间协助核服集团基地服务事业部做好党委、工会、团委的搭建和管理工作,为各核电基地的党建带团建、工建工作献智献力,得到上级党组织的好评,2017年6月获得中广核服务集团有限公司“优秀党务工作者”荣誉称号。

除完成日常工作外,他还积极参与各项志愿服务活动,并不断提升个人的知识广度和深度。2014年7月,参加武汉大学深圳研究院党建理论高级研修班学习。2018年5月-7月参加深圳市工商联北京大学研修班学习。2017年和2018年,该生连续参加两届“深马”志愿者服务,获得深圳市优秀志愿者荣誉称号,目前,该生的志愿服务时长已接近100小时。

上一条:【管理之光】优秀校友事迹---谢文超
下一条:【管理之光】校友事迹展——姚远


ICP备案编号:鄂ICP备05003301号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学苑路33号 邮编:434020

版权所有 长江大学文理学院  电话:0716-8068629(院办) 0716-8068678(招办) Copyright ©, Yangtze University College of Arts and Sciences All Rights Reserved

招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