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理学院_管理学院
管理之星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管理之星 · 正文
【管理之光】校友事迹展---黄玲玲
日期:2022-04-05 信息来源: 点击数:


选择了就义无反顾

决定出国其实是很突然的事。那是大三结束时的暑假,我远在加拿大的姑妈回国,那是我们第一次见面,她见到我第一句话就是“姑娘,想不想出国?” 我的心中先是一惊愣了几秒发现她没有开玩笑,便说“我不知道现在还来不来得及”,她简单利落的答“来得及”。那天之后我便在心里琢磨这件事,当时我本打算考ACCA,但如果决定考雅思的话就没办法兼顾,思虑再三最终决定推迟ACCA的学习,集中精力攻下雅思这座大山。

我以前从来没有接触过雅思,也不知道该怎么准备,基于过去考会计从业资格证和初级会计师的经验以及我对自己的了解,报班不如自学。于是从2017年9月13日开始,我在网上搜索如何自学雅思,看了无数大牛的自学经验分享,一条一条记下要买的书,要看的资料,还到处问身边的人有没有考过雅思,如何准备雅思,有什么好用的app等等。在买齐了所有的资料之后,我便开始了长达三个月的自学之路。

一开始,一切都很难。我依稀记得我第一次做雅思的听力真题时,一共四十道题,我对了十道;做第一篇阅读题时,一共十三道题我对了三道。每一次做雅思题都是在自我崩溃的边缘徘徊,我无数次想过放弃,无数次觉得自己蠢出天际,甚至在临考前十天我压力大到想要退考,然而已经过了可以取消考试的最后期限,我只能硬着头皮上。值得一提的是,为了不错过加拿大大学的春季入学申请, 我只有一个选择那就是在2017年12月30日之前考出6.5分以上的成绩, 这就意味着我只有一次考试机会,如果考不上只能重来一年,时间成本太高了,我输不起。那段时间可以说是我整个大学期间压力最大的时候,不过幸好有一个好朋友和我一起学习,她准备考研,我准备考雅思我们每天互相打气,分享学习心得,三个月的时间,每天如此。

最后,我的成绩是随着我的尖叫声出来的,出人意料的考了6.5。我看了好几遍,确认无误了是6.5,于是我一个个打电话发消息告诉我的家人,朋友这个好消息。而后来的事实证明,这确实是一个改变命运的契机。

留学之路正式开启

2018年6月22日我降落在加拿大哈利法克斯斯坦菲尔德机场,正式开始了我的留学之路。

我在这里遇到了很多不同肤色,不同语言的人,也交了很多朋友,他们有的来自国内知名大学,像是中山大学,武汉大学,吉林大学,也有一些来自美国的大学,加拿大的大学,而我来自不知名城市的不知名大学,一时之间,觉得自己无比渺小,然而我在国内的好朋友说,我才是最牛的那一个,因为我凭借自己的努力和他们站在了同一起跑线上,其实她说的也不无道理, 我确实不比任何人差。

我以为考雅思就是最难过的一关,没想到的是,考过雅思才是真正地狱的开始。我读的金融硕士项目是一年读完两年的课程,期间没有任何假期,从2018年9月开始,每一周都有assignment, 每两周都有midterm, 每个月都有final exam。一共 十二个月,每个月如此。刚开始的前四个月我压力大到疯狂掉头发,因为听不懂老师讲课时的口音,考试时甚至看不懂题目,常常结课后两三天就要准备期末考,经常就在考前一天崩溃大哭,哭完第二天继续去考试,每每在这种时刻就很想回国,时常也会怪自己为什么要选择这样艰难的路,然而这一次我从未想过要放弃,我告诉自己不管多难一定要坚持下去,一定要顺利毕业,因为这是我自己的人生,我要对自己负责,也要对无私为我奉献的家人负责。

摸爬滚打,成长成为最优秀的自己

2019年9月,我毕业了。没有挂过一科,也没有一门课的成绩低于B,我在多伦多的姑妈如愿过来参加了我的毕业典礼。这一年来我有朋友挂了两科被直接踢出了这个硕士项目, 也有朋友上到一半觉得压力太大向学校申请延迟到下一年学习,也有朋友再也没有出现在教室里过。

现在的我已经毕业了,在加拿大找工作很难但我不会放弃。我相信人各有命,但我也相信仅仅是凭自己的一己之力也可以在这个世界拥有自己的一席之地。从小到大我都不是属于很聪明的那一类,但我从上大学开始就知道自己不想过平庸的一生,我要努力改变自己的命运,因为这个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我想去见从未见过的人,也想去看从未看过的风景。

(责任编辑:扎西德勒)

上一条:【管理之星】在有限的时间中无限提升自己--陈欣悦
下一条:【管理之星】以青春之名,赴时代之约--车云霄


ICP备案编号:鄂ICP备05003301号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学苑路33号 邮编:434020

版权所有 长江大学文理学院  电话:0716-8068629(院办) 0716-8068678(招办) Copyright ©, Yangtze University College of Arts and Sciences All Rights Reserved

招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