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理学院_管理学院
团学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活动 · 正文
我系顺利举行优秀毕业生就业经验交流分享会
日期:2020-08-05 信息来源: 本站原创 点击数:

 本网讯(通讯员 张宇琼)如何找到一份满意的工作?7月5日晚,在腾讯会议平台上,我系2020届优秀毕业生张梅、谭勇为即将升入大四的学生们分享了就业经验和面试技巧。

会议伊始,张梅学姐和大家分享了大学生活和毕业生规划这两个方面。她提到大学生活一半在学校一半在社会,希望同学们能珍惜当下,好好规划大学时光。接着她又结合自己实际情况了,总结了几点求职阶段:个人出路定位期、个人求职规划、工作经验积累期和工作确定总结期,并一一具体分析,她严肃地提醒在场的学弟学妹们要从平时做起,有针对性地参加课外活动,锻炼自己的社交能力。

接着谭勇学长从学校生活、考研考公和工作面试经验技巧出发。“过程很艰辛,结果还算圆满”他这样描述疫情期间找工作经历,他庆幸那段时间积极就业的态度,让他抢占到先机。他告诫大家:要明白你内心到底想要什么!他希望所有未来求职的同学们都能做好心理准备,积极的面对初入社会时的各种刁难。最后他还和大家分享了曾经激励自己的一段话“学会在不确定的世界中寻找确定性,做好自己,追求极致人生。”在交流互动环节中,同学们纷纷积极提问,询问了有关创业、就业前景等问题,学长学姐们都分别进行了耐心解答和交流。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之下,对2021届毕业生来说本次交流会是一次思想的碰撞,对学生们确立求职目标、激发学习热情起到了积极作用。

上一条:疫情防控我参与,志愿服务我先行---我系组织开展校园清扫志愿活动
下一条:励志青春,筑梦文理——我系成功举办“十佳大学生”交流会


ICP备案编号:鄂ICP备05003301号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学苑路33号 邮编:434020

版权所有 长江大学文理学院  电话:0716-8068629(院办) 0716-8068678(招办) Copyright ©, Yangtze University College of Arts and Sciences All Rights Reserved

招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