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理学院_管理学院
会计学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建设 · 会计学 · 正文
陈元芳教授做线上专题讲座
日期:2020-10-20 信息来源: 本站原创 点击数:

本网讯(记者 刘磊 通讯员 张惠晶)10月20日,管理系主任陈元芳教授在腾讯会议直播平台上做题为“AI来了,会计还能走多远”的专题讲座,会计学、工商管理专业的百名师生在线聆听。讲座由副主任姚毅主持。

陈元芳介绍了会计行业的过去与发展趋势,指出数字时代的发展变化正影响着会计行业,会计相关工作变得更加快捷。他将传统会计工作与人工智能时代会计工作进行了对比,让同学们更加直观的感受到了时代发展对会计行业的影响力。他指出,会计行业中传统岗位需求不断被人工智能替代,会计从业人员要想在此行业长远发展,就要深入学习发展,成为复合型人才,才能从容面对人工智能时代。

在线聆听的学生纷纷表示,讲座为2021届会计学专业毕业生的求职指明了方向,为转变会计学专业学生的就业观念提供针对性引导。大家通过聆听讲座,树立起从简单的财务会计向综合型会计人才转变的思想,更有利于今后的长远发展。

(责任编辑 筱梦)

上一条:会计学专业简介


ICP备案编号:鄂ICP备05003301号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学苑路33号 邮编:434020

版权所有 长江大学文理学院  电话:0716-8068629(院办) 0716-8068678(招办) Copyright ©, Yangtze University College of Arts and Sciences All Rights Reserved

招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