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理学院_管理学院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学习监察法,培育廉洁人”——本学期第一次主题团课顺利召开
日期:2022-09-08 信息来源: 本站原创 点击数:

本网讯(通讯员 黄东亚)学习监察法,关乎你我他。为了让我系学生学法,懂法,确保自身合法利益,并推进校园廉洁文化的建设,营造良好的校园风气,9月8日我系开展了“学习监察法,培育廉洁人”主题团课,团课由各班团支书组织,各班级成员全员参加。

团课开始,团支书从古代检察制度讲起,让我们了解到监察权为国家重要权力之一,制定监察法的背景、意义、及宪法依据,部分城市开展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的情况及成效等。并结合实事解读了监察法在当代产生的影响,强调要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决策部署的重大举措。在团课中,人力5201班团支书杨喜乐还结合一些反面案例告诉我们要以法护廉、慎独守廉,做到廉洁修身,并树立不敢腐、不能腐的思想。

通过本次团课,管理系的同学们对于监察法精神实质和本质要求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不少人表示,要在人际交往中友善亲和,对自己国家要忠诚,多参加社会实践,真正从思想上筑起拒腐防变的防线,养成遵纪守法的良好习惯,做一个清白正直的人。

(摄影 马卉 张蓓)

(本网编辑 黄东亚)

上一条:我系顺利开展“月圆天下”中秋活动
下一条:我系成功举办禁毒宣讲进校园活动


ICP备案编号:鄂ICP备05003301号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学苑路33号 邮编:434020

版权所有 长江大学文理学院  电话:0716-8068629(院办) 0716-8068678(招办) Copyright ©, Yangtze University College of Arts and Sciences All Rights Reserved

招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