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理学院_管理学院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我系顺利开展“心灵奇旅”观影活动
日期:2022-05-06 信息来源: 本站原创 点击数:

本网讯(通讯员 张蓓)为了提高大学生的心理保健意识和心理健康水平,进一步营造校园的心理教育氛围,加强我系学生心理素质教育,形成正确的心理健康观念。5月5日我系特开展了以“心灵奇旅”为主题的心理健康文化活动,管理系大一大二全体学生分别在一教401、414参与了本次《假如爱有天意》的观影活动。

“心理健康教育”是大学生德育的基础,青春期出现的一些问题,也成为影响大学生心理健康的重要因素。特别是在校大学生,面临适应大学生活的巨大挑战,心理方面出现诸多的不适应,有针对性的做好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尤为重要。此次观影会目的在于营造健康向上的氛围,促进学生自我成长,培养身心健康的时代新人,以发展心理健康教育与积极心理学理念为主导,聚焦心理健康成长,坚持积极正向引导和温润心灵,将心理健康融入到生活中。观影结束后,是现场签名环节,每位同学都在横幅上签下了自己的名字。人力5201班李龙媛在签名时表示:此次观影活动,不仅增强了我对心理健康知识的理解,同时也学会了接纳自我、珍惜当下。让我知道了应该用心体会生活中的美好,在学习和成长中遇见更好的自己!

通过本次观影活动,对于提高学生的心理健康知识水平,增强心理保健意识,建立和谐的人际关系起到一个催化剂的作用。同时在各班级也掀起关注心理健康的热潮,让更多的人来关注大学生的心理健康问题,引起更多的人对心理健康的足够重视。

 

 

(摄影 罗青玲)

(本网编辑 张金松)

上一条:我系举办线上2022就业形势与政策宣讲
下一条:我系团体辅导活动圆满结束


ICP备案编号:鄂ICP备05003301号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学苑路33号 邮编:434020

版权所有 长江大学文理学院  电话:0716-8068629(院办) 0716-8068678(招办) Copyright ©, Yangtze University College of Arts and Sciences All Rights Reserved

招生网